赫曦基金·电气专项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浏览量:


· 项目内容:

    本项目由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人力资源处设立,本基金用于支持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的发展。学院计划未来五年大力支持引进及培养100—150名优秀青年人才,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 捐赠方式:

    起捐金额50万元,一般建议每位捐赠人认捐金额为50的倍数;支持年度捐赠。冠名金额另行协商确定。




刘杰,1984年7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职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美国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博士,自2013年起在Synopsys公司硅谷总部担任高级研发工程师职务。国家特殊人才。刘杰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工业和器件设计技术。研发了针对亚10纳米超微缩化芯片的第一性原理半导体工艺和器件通用型设计工具。刘杰博士的工作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0余篇。研究成果被多家国际一流半导体芯片公司采用,应用于本领域最前沿的亚10纳米高端芯片研发。





姚文轩, 1988年1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成员、IEEE 高级会员。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Yilu Liu 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电气工程哲学博士, 2020年12月入职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国家特殊人才。姚文轩博士主持研制的新一代移动通用电网分析平台m-UGA获2018 年度R&D 100 Award(被誉为科技界“奥斯卡奖”,每一年全球100 项最具创新性的技术)。曾获NASPI 杰出学生奖、田纳西大学校长荣誉奖、田纳西大学创新奖。在国际顶尖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累计引用1100余次,申请国际发明专利9项(4项授权)、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长期担任电力系统、工业控制、测量与仪器领域多个国际顶级期刊特邀审稿专家。




翟雨佳,1990年4月出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剑桥大学电气工程博士,2016年入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翟雨佳博士致力于高温超导磁体研究,弥补了湖南大学在超导磁体及其工程应用领域的研究空白未来将推动高温超导磁体在MRI、NMR、粒子加速器、磁悬浮列车、超导储能、永磁直驱风机等方面的发展与应用,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电力、能源、医疗、交通等行业的科技变革与进步。在IEEE、IET等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