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电气新百年发展基金理事会设立框架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浏览量:

栉风沐雨一百年,经世致用创新章。为凝聚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力量,拓展学院发展资源,学院倡设“电气新百年发展基金”,殷切期盼各界朋友关注电气百年盛事,支持学院建设,共贺学院百年华诞!

第一章 总则

一、 本基金是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基金来源于湖南大学校友、师生及社会各界的捐赠。

二、 本基金的宗旨:“凝心聚力,矢志一流”,旨在持续推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增进学院与院友及社会各界的联络,为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支持,推进学院建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电气信息类强院。

三、基金用途:定向用于支持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建设与发展,包括但不限于支持师资队伍建设(设立讲席教授席位、鼓励教师发展等)、学生培养(奖助学金、国际交流、学生活动等)、学科建设;实践平台建设等。


第二章  基金组织机构

四、本基金设理事会,作为学院与社会各界建立稳定、全面、紧密合作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支持学院发展的重要组织形式。通过本平台,广泛增进学院与企业及社会各界的交流联系,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赢。荣誉理事长由罗安院士、王耀南院士担任,理事长由学院书记或院长担任。

五、 基金理事由对本基金有重大贡献或在本学院发展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的人士构成。本基金支持校友及社会各界企业、爱心人士等加入,本基金创始(主要)捐赠人列入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

六、理事权利:

(1) 被选为理事的创始捐赠人聘为本学院兼职教授或创业导师等。

(2) 对理事单位或个人,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准许的范围内,可优先享用学校的教学、科研等优质资源,优先享有开展合作、共建等权利。

(3) 颁发理事聘书。


第三章  附则

         七、 本基金章程由第一届理事会另行制定。

         八、 本文本的解释权属于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