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院庆网络众筹项目:湖南大学新百年电气奖助学金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浏览量:

    百年院庆网络众筹项目:湖南大学新百年电气奖助学金,由学院制定管理办法规划资金使用,每年在网站公布资助学生情况。

“千年学府,百年电气”。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我们湖大电气人也在这一年迎来办学百年华诞,百年砥砺奋进,百年桃李芬芳。这是我们每一位电气人的共同盛典。

栉风沐雨一百年,经世致用创新章。学院矢志追寻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国之梦,十三五期间,学院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性人才培养行稳致远。学生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各类创新大赛奖励13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20余项。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坚持人才兴院战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新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引培国家级人才10多人; 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实力,科研工作标志性成果丰硕。新建成“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科研到账经费逐年提升,2020年突破1亿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和省部级科技奖励58项。充分发挥学科特点优势,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医用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抗疫一线大显身手,电磁领域的世界最宽3.6米宽厚坯电磁搅拌装备、新能源领域的世界手台5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等为解决我国高端电气设备“卡脖子”问题做出突出贡献。

学院前进发展道路上每一个坚实的脚印,都离不开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忱支持。长期以来,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通过合作共建、联合研发、无偿捐助等多种形式为学院的建设和学术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学院特色鲜明提出了“依托学科高峰,打造学科高原”的一流学科建设思路,学院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

百年风雨路,为国育英才。值此学院办学百年庆典之际,为进一步凝聚海内外电气人之力量,学院倡设“电气新百年发展基金-电气新百年奖助学金”众筹项目,这既是对品学兼优的电气学子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雪中送炭,是一种巨大的精神激励。

广厦万千,众将所营;涓涓细流,聚为大河。殷切期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关注电气百年盛事,支持学院学子发展,共贺学院办学百年华诞!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黄守道

                                            院 长   帅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