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过联合培养为学生提供海外交流机会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浏览量:

联合培养是推动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一环,也是高校间合作交流框架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联合培养为学生提供海外交流机会,是培养具有国际意识、国际视野、国际竞争能力人才的重要方式。

(电气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报告


赴境外参加其他学术活动

       学院依托“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创新 111 引智基地”、“能源科学与工程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等,近年来资助研究生赴境外学术交流 100 余次,覆盖 20 余个国家。

l 张甫、张浩文同学获得资助进入哈佛大学 Rutkove 教授实验室从事生物电阻抗肌动标记术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本领域国际权威会议 ICBIE2019,并获得最佳海报奖。

l 彭也伦博士受邀前往南洋理工大学清洁能源研究实验室开展新能源微电网的研究,期间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两篇。

l 马伏军博士受邀前往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开展高速铁路电能质量综合补偿系统及控制方法研究,在交通电气化领域顶级期刊发表封面长文。

l 施星宇博士赴美国工程院院士 Shahidehpour 实验室交流访问,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电机工程优秀论文奖。



(电子科学技术)联合培养



(控制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报告

赴境外参加其他学术活动

   本学科依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国际交流项目,近年来资助研究生赴境外学术交流 100 余次,覆盖 20 余个国家。截止 2020 年,本学科博士生具有国际学术交流经验比例累计达 70%以上,硕士生达 40%以上,并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典型。

l 葛继同学赴多伦多大学交流访问, 开展机器人视觉检测研究,获 IEEE 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最高创新应用奖;

l 邬月同学前往加拿大科学院院士 Zhou Wang 教授团队交流访问,开展高谱图像高效增强技术研究,在顶级期刊 IEEE TIP 发表论文两篇。

l 段普宏同学赴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流访问,攻克了机载高光谱影像目标精确识别技术,在 IEEE TGRS 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获 IEEE IGRASS 会议最佳论文提名奖。

李小玉同学参与2020年国际制导、导航与控制学术会议。

安柏楠同学多次代表湖南大学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举办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思想”、“濠镜”论坛等活动并代表湖南大学发言致辞

    伍文华同学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1区论文4篇、校定重点期刊论文4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国内会议论文1篇,以通讯作者/第二作者发表SCI 1区论文2篇。

吴宇翔同学参加了ICEMS 2019国际会议并发表了EI收录国际会议论文一篇,参加了国内电力电子行业顶尖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