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千鸣老师获“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浏览量:

       日前,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徐千鸣老师荣获“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荣誉称号。“争做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广泛挖掘全省各领域、各行业青年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引领青少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经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点赞、综合评价等方式,全省共有37名青年获评。

       徐千鸣现为湖南大学副教授,师从中国工程院罗安院士。他围绕电能变换领域的科技难题,突破了高精度电热变换、高保真电声变换等技术与装备,推广到多家企业与国防单位,保障工业和国防装备的高效高质供电。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发表权威期刊论文30余篇。曾获国家级科技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3项,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曾获共青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