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陈燕东教授荣获2021年“中达学者”荣誉称号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浏览量:

2021年5月7日至9日,由台达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暨科教两计划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吴江举行,会中公布2021年“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 立项资助的15个科研项目。台达集团-中达电通总经理谭怡中先生代表台达创办人郑崇华先生为获奖师生颁奖,分别授予清华大学谢小荣教授与湖南大学陈燕东教授2020年与2021年“中达学者”荣誉称号。

undefined

台达集团-中达电通总经理谭怡中先生(右一)代表台达创办人郑崇华先生为清华大学谢小荣教授(左二)与湖南大学陈燕东教授(左三)颁发”中达学者”荣誉称号,上海大学陈伯时教授(左一)共同参与颁奖。

荣获2021“中达学者”称号的湖南大学陈燕东教授,在大功率高品质电能变换核心技术与应用方面,获国家科技奖三项,主要创新工作包括,高密度磁场电磁搅拌与电磁加热电能变换技术、多能源独立微电网的能量快速支撑与稳定控制技术,研发成果保障了海岛、高原山区等偏远地区的可靠用电。

undefined

参与研讨会的专家委员与台达主管共同参观台达电力电子科教两计划20周年展,分享历年来在电力电子领域的关键科研突破。


 “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暨科教两计划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两岸产学研嘉宾热烈参与。湖南大学教授罗安出席同里会场。


摘自 | 台达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