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分会成立大会 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校友“相约电气百年”师生联谊会成功举办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浏览量:

       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母校召开,大会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其中要求强化“双轮”驱动,充分发挥学院校友组织、地方校友会“两个阵地”和“两手抓”的重要作用,加强总会与学院、地方校友会的联络沟通,各学院都要成立校友分会。

      为了贯彻落实校友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决 定着力推进成立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各学院分会的工作。

      千年学府,百年电气,实事求是,敢为人先。

      2021年5月22日下午,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气信息工程分会成立大会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校友“相约电气百年”师生联谊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湖南大学原校长(现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翁祖泽、湖南大学校友总会李劲松秘书长一行3人、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帅智康院长一行6人、以及上海校友会曾志锋轮值会长一行7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进行了直播,线上线下共150多位上海电气校友参加了会议。会上,母院帅智康院长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所取得的成绩及“十四五”展望,能科股份上海能传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竺伟、BANNER大中华区总裁胡勇两位电气资深校友分享了他们各自的经验。

      祝贺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气分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祝贺母校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一百年周年!


      本次大会邀请了77级校友熊琦主持,熊老师以稳健的台风保持着大会活泼而沉稳的气氛。

       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轮值会长曾志锋进行了主题为:相约“百年电气”,强化“双轮驱动” 的精彩致辞,并发表了对湖大电气百年、上海校友会电气分会成立等的祝福。

       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电气分会执行会长曹彦飞致辞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湖大的学习生活。

        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致辞并分享了湖大近况以及对电气分会实施“双轮驱动”感触。

       大会中展示了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百年风采,院长帅智康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十三五成就进行了总结,并展示了电气院十四五规划。母院的快速发展让大家倍感自豪。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罗安院士、王耀南院士等众多老师通过视频传达了对上海校友会电气分会成立及对分会校友们的祝福。

       翁祖泽老校长对电气分会成立大会进行总结,活动第一阶段:湖大上海校友会电气分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C4A9

       会议第二阶段为电气分会第一次校友活动,由分会执行会长曹彦飞主持。会中展示了部分分会校友们的风采,校友领域分布广泛,职务各不相同,令人震撼。

       在校友分享环节,能科股份副总裁、上海能传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竺伟博士分享了自己在湖大电气学院的成长历程,能科股份主要研究内容及成就,表达了对湖大人才的渴望之心。

       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大中国区总裁胡勇分享了自己对湖大电气学院的回忆,在邦纳的成长历程及自动化行业发展方向等。胡总作为电气分会资深校友,其发展历程及成就为青年校友树立了榜样,令人受益匪浅。

       大会中,各位校友们兴奋地分享往日在湖南大学的美好时光,回忆当年与恩师、同学、伴侣共同学习的青春年华,会场洋溢着浓浓的校友之情与师生之情,直到最后每一个人都意犹未尽。

       最后,电气分会执行会长曹彦飞对分会第一次校友活动进行了总结,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分会成立大会 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校友“相约电气百年”师生联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