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尤有风华盛,五四共忆师生情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浏览量:

       5月4日早九点,为了庆祝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百年诞辰,交直流电能变换系统与装备研究所校友返校,共同参观了岳麓书院,攀登岳麓山,忆往昔峥嵘岁月。校友们在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1楼举行座谈会,回顾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百年历程,笑看桃李繁枝果,共赏松楠大厦梁。

       早九点,为了纪念众人齐聚一堂,怀化学院副校长贺达江,湖南工业大学院长曾进辉等返校校友,以及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罗隆福老师,张志文老师,许加柱老师,李勇老师,在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草坪前,进行了合照。

       接下来,大家共同参观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在游人如织,极具意义的五四青年节这天,众人攀登岳麓山,追忆往昔时光,传承五四精神,接过时代重任的火炬,一步一个脚印朝前方迈进。



       此行,不仅让众人感受到了湖南大学随着百年变迁,越发沉淀的岁月魅力,同时在五月四日这天,同贺电气院百年风华正盛,未来尤可期许。

       下午两点半,电气院李勇教授进行了宣讲,重点介绍了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一百周年的历程。电气院在这世纪风雨中,虽已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无数辉煌。前路迢迢,仍需爬山涉水,但众人无不在这次宣讲中看见电气院明亮的曙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最后,众人欢聚一堂,进行圆桌会议。会议上,各位校友对自己各自工作与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交流。言谈之中,可见校友们的成长之路各有波折与坎坷,但无不表达了一个共同的主题——感恩!正是得益于湖大电气院提供的优良平台,他们才能够学成一身本领,在工作中脱颖而出;正是得益于罗隆福教授,张志文教授等老师们的辛苦栽培,他们才能够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仍不忘仰望星空,实现更大的抱负。

       其中怀化学院贺校长指出导师的重要性和指导性,只有在工作中不忘初心,满怀理想与激情,才能在工作中收获快乐、实现自我价值。

       同时,薛林锋,宁志豪等众多来自交直流电能变换系统与装备研究所的其他校友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电气院和实验室不可割舍的情感。他们感怀了自己在湖南大学电气院的学习生涯中获益匪浅。“师恩难忘,老师们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教会了他们为人处世的道理”,“知行合一,理论不是唯一的,只有将科研和实际相结合才能有意义”,这是他们发自心底的感悟。

      会议最后在罗隆福教授和张志文教授带主持下,围绕于“牵引轨道交通”,“变压器”,“新能源”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身处电力领域不同岗位上的学子们踊跃发表了自己观点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同窗情,师生谊将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愿代代教习,薪火相传。愿电气院沐百年风雨,坚若磐石不倒,韧若劲竹不摧。

             希望如新生萌芽,吾辈理应自强,养浩然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