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百年 期待有你

编辑:彭琪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浏览量:

       亲爱的校友们,2021年是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目前学院正在紧张筹备相关活动。为了更好地搭建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增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现郑重向各位曾在学院学习、工作过的历届校友们,以及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关爱学院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朋友,发出呼唤与呼吁。请大家或泼墨挥毫、或激昂文字、或高歌一曲,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尽情挥洒心中母校记忆、同学情深、师生牵念、校园旧景、时光印记。同时也希望向大家征集回忆文章、祝福视频、老照片等资料,让我们一起为记忆留下定格,为时间留下痕迹。


具体要求如下:


一、祝福视频要求

1.请使用手机横屏拍摄,或使用单反录制;

2.建议在光线充足、环境整洁、背景简洁美观、没有噪音干扰的场景下进行拍摄;

3.录制时请首先介绍本人身份,如“大家好,我是湖南大学**专业****级***,我在**省**市**单位,祝愿****”。也可以多位校友一起录制,先分别介绍自己的班级姓名,然后集体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期待。结尾时录制一句slogan:“一百年 正青春”;

4.视频时长建议不超过3分钟;

5.发送视频时,请在邮箱里注明镜头中的校友班级姓名、拍摄时间、地点、祝福语,以便制作字幕。

视频的录制可参考下列问题:

a用几句话、或者几个词概括一下在电气院的日子。

b在校期间有趣或者印象深刻的人或者事。

c关于母校,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有对之后的工作生活产生什么影响吗。

d最怀念哪位老师,说说你的理由。

e寄语学院未来发展。


二、照片要求

1.学院历史活动照片;

2.反映不同历史时期我院师生工作、学习、文体生活场景的照片;

3.入学时班级合影和毕业照;

4.富有时代特色的学习用品、学习资料、生活用品等照片;

5.表现师生情谊、个人风采的照片;

6.其它您认为能反映学校或学院面貌和历史变迁的照片;

7.发送照片时,请附图片说明,如拍摄时间、地点、活动名称、人物姓名等。


三、发送方式

1.请将文稿电子版、视频、数码照片发送到电子邮箱hddqbn@163.com,也可以将云平台下载链接发送到以上邮箱;

2.如果您不方便翻拍视频,也可以将资料寄给我们处理,我们翻拍后将按照原地址寄回。书法作品类的实物可直接邮寄至学院。

地址:410082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收件人:孟小舒

电话:18920083767


四、征集时间

本次征文以及征集图片资料长期有效。祝福视频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8月。


五、其他说明

1.您提供的文稿、书法作品、视频、照片等内容将用于学院院史资料档案、院庆活动公开宣传,包括并不限于会场播放、网络宣传、印刷等各种宣传载体和方式;

2.如果您认为提供的资料不便公开,请在发送时注明可供使用的范围,例如仅供院史存档;

3.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